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为“有事请找我”点赞

2017-08-14 22:30 娄底日报 娄底日报评论员

这次,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在全市建立“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的指导意见》,以生动活泼的文风,从“我”的范围、“事”的内容、“找”的通道、“办”的要求、“督”的平台、“评”的措施等6个方面,为我市基层干部明确了责任担当机制,和去年以来市委在县处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的责任心教育一起,构成了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责任心教育的有机整体,推动了责任心教育向纵深发展,值得点赞。

“有事请找我”,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庄严的“承诺”,是责任、担当、底气和真情,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从群众的角度来讲,愿意来“找你”,则是一种亲近、信任、依赖。从党员干部的角度来讲,则体现了责任担当、能力素质和民本情怀。

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是要我们当官作老爷,而是给了我们干事创业的平台、服务群众的机会。为了人民是本质,服务人民是天职。服务群众要融入党员干部的日常生活,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服务;哪里群众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有事请找我,让群众在我们的服务中,切身感受到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有事请找我,不只是“拍胸脯”敢担当,如果没有能力素质能担当,最后必然是“拍屁股”走人。人民群众愿意找你,是对你能力的信任,你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谁也不愿意找你。当前,“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我们面前,我们要既有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也有能力增强、素质提升的“硬实力”,努力破解“本领恐慌”,才能做到心中有底气、手里有办法、脚下有路子,才能挑起娄底经济社会发展的担子。

越是基层,越直接面对群众,碰到的都是复杂而具体的群众利益问题。有事请找我,就是心中要时刻装着群众,站在群众立场看问题、办事情,应民所呼,察民所虑,解民所忧。“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问计百姓,问需百姓,把百姓装在心里,才会被百姓看在眼里。

(稿源:娄底日报)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