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见义勇为谱时代新曲

2017-07-13 09:52 娄底新闻网 潘文琦

7月4日,洪水滔滔,双峰县永丰镇光辉村的68岁老人不慎失足跌入河中,命悬一线,被路过该地的双峰县公安局永丰派出所教导员曾伟志、中队长彭永桃和武装部干部曾锦汉发现,3人会同闻讯奔跑而来的双峰中医医院外科主任彭龙发奋力救起老人,救上岸时,溺水老人已经脸色苍白,嘴唇发绀,心跳呼吸停止,医生彭龙发及时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后,近2分钟的抢救后,溺水老人恢复了生命体征,老人得救了。公安干警、武装干部、医生,这些不同职业的人,谱写了一曲动人的英雄赞歌。

偶然的救人事件背后,有必然的基因。那就是:善良的本性,崇高的思想,舍己救人勇往直前的勇气。我们可以试想,曾伟志他们是开车路过去办事的,他们完全可以选择装作什么都没看见把车开过去,别人也无可厚非,但他们立即停下车救人。彭龙发是主动跑过来的,充分彰显了人性的光辉。而他们后来协同救助老人,更体现了社会的力量。这一群可爱的人更用自己的见义勇为以团结为纽带向社会传递出一份温暖的大爱。他们正是名副其实、当之无愧的“身边好人”!

当前,常听人说,现代人太现实了,一切向钱看。但双峰的救人事件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曾伟志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救人,天地可鉴,大爱无疆。倘若还有人廉不知耻的认为他们是为钱,是应该受到道德的谴责和批判的。曾伟志他们身上闪着人性的光辉,我们需要仰视,从他们身上学到许多。双峰这群可爱的人向社会传递着一份见义勇为的爱心,这份爱心也需要我们继续传递,让见义勇为继续传承。

曾伟志他们救人的壮举,还体现了一个地方好的民风。在双峰,被媒体报道的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事迹还有很多,可见当地民风之好,居民素质之高。体现了双峰人民助人为乐、团结友爱的良好精神风貌。因此,各级党委政府也要积极引导老百姓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开展向曾伟志他们学习的活动,必能更好地发扬社会上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精神,出现更多的凡人壮举。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