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传承中华民族美德

2017-07-06 20:27 娄底新闻网 太阳鸟向太阳

6月19日,四名女学生在娄底市双峰县湄水河万福桥下游泳打闹戏水时不幸溺水,幸被附近的好人和医生联手施救,最终全部转危为安。

落水救人抒写的是奋不顾身的时代雷锋精神,他们当中有老师、有医生、有群众,大家一起施以援手,在紧急时刻,才抢救了宝贵的生命。看似平凡的小事却是中华民族美德的最好传承。特别是普通群众李奇峰小时候游泳差点淹死,此后十多年他便再也没敢下水游泳。这次面对落水女孩,他却没有犹豫,第一时间跳入河中,为的就是救人。真正做到舍己为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闪现了人性的光辉。

双峰县中医院医师朱卫怀,用专业的判断和精湛的医疗技术紧急对女孩进行心肺复苏,使女孩恢复了意识。让我们感受到了医务工作者在危急时刻作出“第一反应”的职业情。有人说:“感动无处不在”,是的,生活中如果多一些见义勇为,多一些互助互爱,和谐风景便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据了解,双峰近年来接连出现街头跪地为昏迷者实施急救的县人民医院护士李秀玲、联手勇救落水少年的县政府办干部陈灿玉和青树坪镇村民陈共荣、援手落水姊妹花的15岁少年肖思云等一系列好人好事。这不仅是国藩故里人急公好义、敢于担当的体现,也是双峰县文明创建成效的集中体现。我们要大力弘扬这样的好人好事,广泛传播社会正能量,在全民中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鼓舞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见义勇为。只有全社会广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营造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投身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才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直传承下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