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为揭短不护短点个赞

2017-02-20 16:54 娄底新闻网 无华

据报道,2月17日娄底市委常委会连夜开会研究并作出决定,对在涟源市祖保煤矿“2•14” 瓦斯爆炸事故冒名顶替瞒报遇难矿工事件中负有领导责任的3名政府工作人员立案调查。同时,公安机关已对组织或参与冒名顶替遇难矿工事件的祖保煤矿刘某某等人采取刑事强制性措施。娄底市委市政府主动发现问题,主动开展调查,主动出手处理,笔者不禁要为这种揭短不护短的做法点个赞!

我们从报道中可以看到,娄底市在对涟源祖保煤矿“2•14”煤矿事故救援处置过程中核定伤者身份时,发现1名伤者身份存疑,引起娄底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从发现疑点到快查快办,其态度之坚、速度之快、处置之力,彰显的是娄底市委市政府坚持实事求是、主动揭短亮丑的工作态度,兑现的是“对党忠诚,人民至上”的庄严承诺。

“要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地开展事故调查和瞒报事件的立案查处工作,对事故责任人和相关涉案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无论涉及到谁,无论涉及多少人,绝不姑息,坚决一查到底。”痛定思痛,知耻后勇。娄底市委市政府的这种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让人同样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