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温暖娄底家

2017-02-08 16:47 娄底新闻网 易南辉

家,是温暖的小窝;家,是浓烈的亲情;家,是无忧的港湾;家,是开怀的欢笑;家,是无边的乡愁……

每到过年,家,便变得更近,更亲,更温暖;家在娄底,它美丽、祥和、温暖。每到过年,娄底欢迎远在他乡的家人回家过年。

1月21日,2017年“娄底 温暖回家路”暨为返乡人员送政策、送岗位、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在娄底火车站广场启动,在娄底火车站、高铁南站等出站口,一群红色“小马甲”格外显眼:有的热情为返乡人员送上牛奶和面包,有的主动为返乡乘客搬运行李,有的细心为返乡游子发放春风卡,介绍创业就业的相关政策……据悉,这次温暖回家路共推出了“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返乡人员维权帮困咨询站”、“新春送祝福”、“爱心餐暖心田”、“百名志愿者爱心引导”、“《欢迎回家创业温暖回家路》便民手册免费发放”、“防通讯诈骗宣传”等七大公益活动,让返乡人员切身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和幸福,增强返乡人员回家置业和创业的信心,活动得到了市民、网民的交口称赞,返乡人员纷纷感言:我们娄底人就是热情!家乡人民真好。

历时四年,娄底的“温暖回家路”已经成为乡情品牌、民生品牌,这是一条幸福之路、温暖之路,也是一条致富之路、智慧之路!从2013年发起开始,活动引起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已经连续经历了4个年头,每年都服务了上万名返乡人员,四年来共免费发放爱心餐10万余份,便民手册8万余份,社会反响特别大,这不仅体现了娄底人民的热情好客,更体现了娄底市委市政府对返乡人员创业置业的真切关心,凸显了市委政府重视本土人才、发现本土人才、培养本土人才的智慧和眼光,同时反映了各级职能部门对本土企业成长的扶助与关心,也称得上是娄底市委政府推动经济发展、关注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值得点赞和继续发扬。

家,在路上,家,在心里。娄底的游子,不论你走到哪里,你都是家的牵挂,美丽娄底,你永远的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