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娄底:从会议看作风转变与效率

2017-02-07 16:47 娄底新闻网 尹伟华

上午10:30准时开会,11:30散会,娄底市商务粮食局一个小时的年前干部职工大会,将2016年工作总结与2017年工作部署及廉政建设、春节团拜、节日保供应、保安全等多项工作一并布置部署。全体参会干部职工最大的感受是:会议删繁就简,不显摆,不故弄,不拖延,讲实情,讲实事,讲实效,完全没有花俏的阵势,节省了宝贵的工作时间,既符合上级精简会议精神要求,又人性化合符实际。会上没有出现交头接耳讲小话和玩手机现象,体现出了较好会议效率。

从会议看作风,看作法。媒体时有报道某某会议参会人员玩手机,串会场,某某会议参会人员睡大觉等等。鄙人无意揣测这些会议的意义是否重要,也无意猜测参会人员是否因工作太劳累或是否睡眠不足,但一点可以肯定,会议时间过长,无关紧要的官话、假话,不痛不痒的空话、套话是参会人员的催眠剂。而这个会议与会人员都准时参加,没有出现不良现象。会场纪律明显改观,会风、作风处处体现。

从会议看效率,看效果。多会合一,减少了会议次数,多个内容的会议仅1个小时就开完了会,节省了时间,减轻了与会人员多次参会频率,无疑提高了效率。将更多的时间用在工作上,用在落实会议精神上,当产生更好的效果。

当前,娄底正在开展一场转变机关干部作风的雷霆行动,全市上下刮起一场整治作风建设的风暴,治懒、治散、治庸、治昏、治乱成了提高工作效率的主旋律。不可置否,娄底近年的经济与社会得到了快速发展,无疑凝聚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拼搏。但要看到,坐井观天是井底之蛙,注定会落后。处在快速发展期的娄底相比全省乃至全国一些地市而言,娄底经济社会发展显然还存在一定差距,娄底必须抢抓机遇,奋力赶超,依靠自身所具备的优势,才会有所突破,才会获得长足发展,才会真正意义上实现跨越式发展,才能建成幸福娄底、美丽娄底。而这些就要靠强硬的作风与务实的作风作保障。

值得欣喜的是,娄底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加强作风制度与体制建设,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实着每一个部门和领域,会议会风只是一个缩影,却彰显和集聚了娄底加速赶超、科学发展的正能量。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我相信,娄底市只要自上而下坚决落实中央转作风精神,并持之以恒,市委、市政府的“幸福娄底”蓝图就会早日实现,430万娄底人民的“幸福梦”就不会遥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