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5.20”跑5.20公里!娄底首届“立马大动力杯”全民健身公益跑开赛

2023-05-20 18:06 娄底新闻网 胡龙 王开亮 刘立付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30520172922

△5月20日,娄底首届“立马大动力杯”全民健身公益跑燃情开赛。

微信图片_202305201713232

△开幕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520171323

△赛事配速员风采展示。

微信图片_202305201713233

△男子组冠、亚、季军颁奖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5201713231

△喜获立马电动车的幸运观众。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龙 王开亮 通讯员 刘立付)5月20日,是一个充满爱和温暖的日子,当天,娄底首届“立马大动力杯”全民健身公益跑燃情开赛。本次赛事以“5.20”为契机,把跑步距离设定为5.20公里,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520名运动爱好者齐聚一堂,用奔跑点燃城市活力,用脚步拥抱健康幸福,尽情展现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自己。

5月的娄底繁花正盛,清晨的孙水公园清香怡人。7时许,伴着欢快的律动,跑友们热情满满地做着赛前热身。7时30分,正式鸣笛开跑,跑友们摩拳擦掌,为了公益事业尽情奔跑,用脚步享受运动的快乐和健康的生活。赛道上,大家挥洒汗水肆意奔跑的身姿,成为马路上最靓丽的风景。活动在起终点处及跑道中段两侧设有补给站和医疗站。18分25秒,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梁晶率先冲破终点线荣获男子组冠军,廖常学、匡柳常紧随其后分获亚、季军;女子组冠、亚、季军分别为王勇连、谭珊、谭映红。大赛随后为男女组前十名颁奖并设置了精彩的抽奖环节,两位幸运观众喜获立马电动车大奖。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近年来,娄底大力发展全民健身活动,以打造健康新娄底为目标,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营造全民健身氛围,搭建体育社交平台,倡导更多市民参与健身跑步运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活动由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指导,娄底市微马跑步协会主办,立马车业集团有限公司冠名,娄底达胜马拉松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策划,娄底市微马跑步协会特马大队、特跑族娄底分会协办。活动旨在倡导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传递爱与亲情,让广大民众远离亚健康,展现新时期娄底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推动形成健康新风尚,为娄底高质量发展贡献强劲的体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