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日报》等全国100多家地市党报联袂推出重大主题报道 “红色百城”荣获第32届中国新闻奖

2022-11-09 15:33 娄底新闻网 曾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丹)11月8日,第32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公布,《娄底日报》等全国105家地市党报联袂推出的《百年奋斗路·百城访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百城”大型全媒体报道》荣获二等奖。

多年前,《娄底日报》曾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署优产品”称号。

“红色百城”大型全媒体报道由中国记协全程指导、中国地市报研究会组织策划,《娄底日报》等党报聚焦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大主题,通过百城扫描、前后对比,运用文、图、音、视等多种形式,立体呈现“红色百城”的辉煌巨变,生动诠释了发源于全国各地并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产生深远影响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特区精神等伟大精神。该系列报道自2021年3月开始,至9月结束,105家地方党报累计发稿逾1万篇(条),百度搜索“百年奋斗路·百城访初心”同名词条突破1亿次大关,形成了气势磅礴的红色百城“大合唱”,为建党100周年营造了浓厚氛围。

《娄底日报》推出的作品为《初心如炬辉映双峰》。我国100多家党报、新闻网站、微信公众号、新闻客户端竞相转载该报道,以文字、图片、视频等融媒体形式向读者展示娄底这座红色之城,让读者感受到提出“中国共产党”名称第一人蔡和森的“赤子之心”,为后人留下了榜样的感召、信念的指引、精神的滋养。在此次大型主题报道中,娄底日报社还获得了“百年奋斗路·百城访初心”大型全媒体报道组织奖。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