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我们的节日·中秋丨赛诗词、猜灯谜、做月饼 娄底市民欢度中秋

2022-09-10 17:02 娄底新闻网 吴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20910163942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亮)时至秋兮秋意浓,团圆万丰庆佳节。诗词比赛、猜灯谜、做月饼……9月9日晚,2022年娄底市“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市博物馆举行,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20910163948

本次活动由娄底市文明办、娄底市文旅广体局主办,旨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利用博物馆资源,在观众与历史文化间架起一道沟通的桥梁,引发市民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解读,引导市民群众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

活动中,主持人首先带领大家一起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传统民间习俗。随后,古琴演奏、猜灯谜、诗词比赛等精彩环节轮番上演,观众们争相抢答,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精彩诗句、“萌言萌语”频出。

微信图片_20220910163955

最后,“巧手中秋”环节压轴登场,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一组组家庭纷纷拿起材料亲自动手,揉粉、搓馅、压模……很快,一个个精致玲珑的月饼便制作完成了,奇妙的动手经历让孩子们大呼“好神奇!好好玩!”

一年最美中秋夜,万家灯火人团圆。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秋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举办此次中秋节民俗活动,既是推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也是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凝聚“强国复兴有我”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