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关爱未成年人暨《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走进校园

2022-06-27 16:14 娄底新闻网 吴赛娴 周飞霞 颜小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20627171511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赛娴 通讯员 周飞霞 颜小萍)6月23日,由市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娄底市关爱未成年人暨《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走进娄星区大科思乐学校,为该校30名农村留守儿童发放了书包文具、酸奶零食和粮油等爱心物资。

此次活动是我市“守护花蕾·呵护成长”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暨关爱帮扶系列活动的第三场,旨在推动“利剑护蕾·2022”防性侵和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专项行动,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法》进村庄、进社区、进校园,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工作,提高未成年人安全保护意识和能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当天,60余名学生与家长一起观看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视频。活动邀请湖南有如心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娄底市敏芳礼仪职业培训学校的讲师,围绕家长如何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了解孩子真正需求以及孩子如何对亲人勇敢表达爱等内容作专题讲座。活动还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资料。

作为行政主管部门,近年来,市民政局与市直相关单位团结合作、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关爱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关爱保护机制进一步健全,关爱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关爱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政府、家庭、学校、社会”四位一体的关爱氛围日益深厚,共同织就了一张“有温度、有力度、有专业度”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

责任编辑:邱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