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首家水域救援培训基地正式成立

2022-06-15 19:56 娄底新闻网 李琴 熊冲 付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视频制作/王开亮)

微信图片_20220615184757

6月15日上午,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水域救援培训基地挂牌仪式在双峰县杏子铺水府庙管区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615184608

双峰县政府、市消防救援支队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为“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水域救援培训基地”揭牌)

微信图片_20220615184813

(水域救援培训基地挂牌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615184821

(当天,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2022年水域救援培训班汇报表演)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琴 通讯员 熊冲 付琪)6月15日上午,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水域救援培训基地挂牌仪式在双峰县杏子铺水府庙管区举行,标志着我市首家水域救援培训基地正式成立。

为进一步完善娄底水域救援体系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水域救援技术,市消防救援支队立足实际,科学谋划,积极探索整合社会优质资源,依托双峰县杏子铺水府庙管区,建设水域救援培训基地。该基地建成后,将围绕提升指战员的游泳技能,开展激流水域救援技术训练,组织舟艇驾驶员开展复训复考,培养新的舟艇驾驶员。对应对娄底抗洪抢险水域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近年来,市消防救援支队合理配备舟艇、潜水服、抛投器、水面漂浮绳等水域救援器材装备,为指战员开展水域救援提供了保障。针对指战员的技术水平,分别组织开展初级班和中级班水域救援技术培训,通过先打基础再提高,进一步提高了舟艇驾驶员的技术,实现从平静水域救援技术到激流水域救援技术的全面掌握。同时,定期组织抗洪抢险水域救援专业队开展拉动集结和实战演练,在实操中切实提升水域救援技术水平,为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通过近三年的培训,目前,全市已培养舟艇驾驶员38人,激流水域救援人员10人,水域救援技术教练员6人。

当天,双峰县政府、市消防救援支队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为“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水域救援培训基地”揭牌。市消防救援支队还组织开展了2022年水域救援培训班汇报表演。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