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高铁南站工作人员拾金不昧暖人心 钱物“完璧归赵”

2022-06-08 17:38 娄底新闻网 叶双荣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娄底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叶双荣)6月7日17时20分,娄底南站客运安检员成娟在候车室安检口值机作业时,发现安检仪上一个黑色跨包无人认领。按照铁路旅客遗失物品管理办法,成娟立即用电台呼叫综控室报告情况,并向当班客运值班员张海权汇报。在值班员的陪同下打开钱包,发现包内有现金14000多元、银行卡数张和当日登乘车票一张。

旅客所有的乘车凭证都在包内,安检员心系旅客,心想旅客肯定很着急,于是他用小喇叭在候车室呼叫并寻找失主,同时通过车站广播寻找此旅客。

二十多分钟后,失主李女士心急如焚地来到安检口。经核对信息及钱物,并完璧归赵,成娟心里也松了一口气。

李女士说,由于工作较累,当天在候车室候车时不慎将钱包落在了安检口,听到广播后才发现跨包不见了,包内有自己的所有乘车凭证和14000元钱物,如果丢失,不但上不了车,且到目的地也办不成事。

李女士不停地道谢,并赞扬娄底南站工作人员拾金不昧的高尚情操。值班员张海权微笑着对李女士说:“急旅客之所需,想旅客之所想,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这是我们高铁服务工作者一心为民的永远追求

责任编辑:邓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