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一建筑工地多名工人被洪水围困 消防连夜成功疏散

2022-06-01 17:36 娄底新闻网 吴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20601173613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红)5月29日夜间至30日凌晨,娄底主城区遭遇大暴雨袭击,0时28分娄底市气象台发布红色预警,2小时累积降雨量达到100毫米以上,娄底市一施工工地深夜被淹,多名工人被困临时板房内,娄星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人员连夜疏散。

30日4时27分,娄星区消防救援大队接警,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1艘橡皮艇7人赶赴现场处置。

“这个U型临时板房正好搭建在工地的低洼处,之前挖了排水管道,管道太小了,雨下得很急,积水一下子排不出去。”救援人员达到现场后,知情人士介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后发现积水面积超3000平米,工地搭建的大型U型临时板房所处地势较低,四周被积水围困,积水最深处达到1.6米,造成板房1楼被淹,板房内多名工人被困。

“大雨还在下,全部人员都必须转移出来,我们不熟悉工地,摸不清积水下的泥沼哪里有管道、下水孔,救援人员到达位置距离板房距离较远,安全起见不能直接趟泥沼,只能把人员转移到工地右侧的小山坡上,再协助被困人员走路出来。”经过现场勘查和询问,大队带队指挥员朱利军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制定疏散方案。下令由一组三人划着橡皮艇前往板房进行人员疏散转移,另外一组绕道前往板房右侧的集装箱,协助人员转移,并与建筑方沟通用挖机挖出一条排水通道。

经过2小时4分,被困人员全部疏散成功,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由于工人大多来自外省,目前,被疏散人员正在接受当地居委会和建筑承包方的妥善安置。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