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5月9日19时起,娄底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22-05-09 19:07 娄底新闻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根据气象预报和汛情发展趋势,娄底市防指研究决定,自5月9日19:00起,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应急响应要求,加强巡查值守,严格执行“三个一律”“五个到位”要求,积极做好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附:天气预报

受高空槽、中低层切变及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9日至10日将有强降雨强对流天气过程,其中9日夜间为最强降雨时段,娄底市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08-08时)

9日:大到暴雨,北风2到3级,16到26度;

10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2到3级,16到20度;

11日: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北风2级,19到22度。

关注与建议

1、重点防范9日至10日的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加强关注资水上游可能出现的较大水位涨幅。

2、注意防范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设施农业、户外作业、临时建筑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

3、注意降水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4、注意防范12日至13日的冷空气大风对设施农业、作物倒伏及降温对早稻生长的不利影响;另外注意田间及时清沟排水。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