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工商银行新化支行:火眼金睛识骗局 挽回损失8万余元

2022-04-27 21:54 娄底新闻网 宁艳黎 邹璋淼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宁艳黎 通讯员 邹璋淼)4月13日中午13点30分左右,一名外地口音女子在一本地女子的陪同下来到工商银行新化南门支行要求解除银行卡锁定,说银行卡昨天还能转账今天就转不出去,客服经理邹璋淼受理了此笔业务。

通过前台系统查询,客户说她在网上刷单被骗,后通过网上查询的“反诈接警平台”了解,里面的警察说为了她资金安全,要她将微信、支付宝和银行卡上资金转入他们提供的安全账户上,等案件侦破后公安会连同她刷单被骗资金一起返还给她。

部队侦察兵转业的客服经理马上敏锐地察觉到客户可能受到了网络电信诈骗,于是马上停下了解锁的动作,并建议客户马上报警,账户先别解锁,以免被骗子把卡内剩下的资金骗走。在详细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客服经理指导客户稳住诈骗分子,当班现场主管立即向主管行长和新化县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办公室汇报了情况,并陪同客户一起前往公安局报案,随后又返回网点,为客户修改了银行卡密码,注销了网上银行,成功为客户挽回了84302元的损失。

目前,当地公安派出所已受理此案,并收集了相关证据,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