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拉通“断头路” 化解“心头愁”

2022-04-13 09:56 娄底新闻网 梁浴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20413084421

环保街全线通车

“环保街拉通了,以后送孙子去吉星小学不要再绕路了。”“我家楼下不再是‘污水池’了。”……4月11日,五江·珑悦小区、环保欣苑小区业主杨春华、谭亲军等来到娄星区大科街道南垅社区,向社区干部表达对党和政府坚守人民情怀、办好民生实事的感激之情。

环保街,东连吉星路、西接新星路,东西两端都接通了主干道,但中间有200多米“弯弯山道”成了“肠梗阻”,一“梗”就是10多年。周边小区下水道不畅导致污水横流,老百姓出行不便,甚至有部分小学生上下学需要穿越狭窄的陡坡山路。

2021年11月17日,新到任的市委书记邹文辉主动到市信访局现场接待信访群众,听取五江·珑悦小区业主杨春华等人的信访诉求,立即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明确相关工作责任主体,要求一个月内完成环保街拆迁,确保春节前拉通道路、尽快全面竣工。市委督查室及时跟进督办,具体进展情况每周一报。

闻令而动,有令即行。娄星区委、区政府以及大科街道迅速组建征地拆迁工作专班,主要领导靠前调度安排,各方力量确定征拆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据南垅社区党总支书记彭耀辉介绍,这次征拆包括10.5亩土地、7栋房屋、5处迁坟,还要协调解决许多历时10来年的遗留问题。“倒排工期,不是按天,而是按小时来排,从丈量登记到签订协议、清表腾地,只有14天。”2021年12月10日,7栋房屋有序倒地,提前完成征拆任务,并实现了依法拆迁、阳光拆迁、和谐拆迁。

市城发集团作为环保街建设实施主体单位,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市市政建设总公司去年12月10日进场,克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等不利因素,全天候施工作业,修建道路280米,开挖土石方3.4万立方米,今年1月26日完成水稳层铺设,4月2日完成人行道路以及绿化亮化,具备全线通车条件。

此前的城中“弯弯山道”如今成了坦途大道,过去的“愁心路”变成了“开心路”。吉星小学刘似惠老师说:“再也不要像以前那样担心学生往返的安全了,师生们出进方便多了。”(记者 梁浴涛)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