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代表风采丨王巨发:为实现娄底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利钢力量

2021-12-31 17:41 娄底新闻网 李静芳 吴昇威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市人大代表、湖南利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巨发

△娄底市人大代表、湖南利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巨发。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对实体经济的发展更加有信心了,未来5年,我公司将以年产值100万吨为目标,向更高挑战发起进攻。”12月31日,娄底市人大代表、湖南利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巨发信心满怀地说。

2018年4月,王巨发从河北廊坊来到娄底,投资建立了湖南利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作为一名外地人,来到完全陌生的地方建厂经商,如果不是娄底市、娄星区两级政府给予我关心和支持,公司是不可能在短短三年时间,建成50万吨生产线,这充分证明娄底市的营商环境是很不错的。”王巨发代表满是感激。

湖南利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现已建成中南地区最大,拥有当前国内技术领先的热镀管、板带、酸处理、轧机等制造设备和生产工艺,能生产50多种不同规格的镀锌带钢,104种不同规格的镀锌方管、圆管的科技创新型生产企业,生产的高、中端镀锌产品主要销往湖南、湖北、江西、贵州、广东等地区,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比较优势。三年来,企业年产值(销售)、税收均以70%的速度递增。2021年实现销售20亿元,综合税收1500万元,消耗涟钢板材40万吨,安排就业500多人,形成了以涟钢为依托的稳固的原材料供应链,以长沙地区为中心,辐射江西、贵州等周边地区的稳定产品销售链。

就如何实现娄底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利钢力量,王巨发代表说,要切实做好钢铁新材文章和科技创新文章,用5年时间建成年产量100万吨、年产值50亿元、年利税7000万元、安排就业1500人的钢铁深加工企业,确保在娄底打造中部地区“材料谷”的进程中不掉链、勇争先,为实现娄底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利钢力量。(记者 李静芳 吴昇威)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