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首批40台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投入使用

2021-12-24 19:11 娄底新闻网 吴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5

△12月23日,娄底举行城区首批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营运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何锋出席仪式并宣布启动。

微信图片_20211224111721

△崭新漂亮的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12月23日,娄底举行城区首批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营运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何锋出席仪式并宣布启动。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新能源纯电动出租汽车的推广应用,是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需要。新能源纯电动出租汽车正式营运,将以优质文明的服务为市民群众创造安全、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为娄底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城市品位进一步提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活力。同时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不断发扬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全力办好“人民满意交通”。

“开上新车,车况好了,成本降了,这个里程可以跑一个班了。” 出租车师傅彭忠说,“正常一个班每天跑350公里左右,等到交接班时充电即可,可以用更多时间营运,收入肯定不会少。”

据了解,与原燃油车相比,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可大幅降低车辆营运成本,提高司乘人员舒适度和体验感。本次启动仪式共有40台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娄底出租车发展实现了向低碳、环保、绿色的新跨越。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