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日报社融媒体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开班:以手中笔墨讲好娄底故事

2021-12-16 19:03 娄底新闻网 李静芳 袁晓婷 刘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1216121624

(12月16日上午,娄底日报社融媒体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开班,来自市直和各县市区的200余名通讯员参加培训)刘新山/摄

微信图片_20211216134537

(优秀通讯员获得者)刘新山/摄

微信图片_20211216165435

(培训现场)刘新山/摄

微信图片_20211216134410

(培训现场)刘新山/摄

微信图片_20211216134355

(培训现场)刘新山/摄

微信图片_20211216165445

(培训现场)刘新山/摄

微信图片_20211216164301

(新媒体沙龙讲座)罗治勇/摄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静芳 袁晓婷 刘犇)为促进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宣传工作者、文秘人员及广大通讯员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不断提高新闻理论水平、融媒体新闻采写能力及新形势下舆情研判应对能力,12月16日上午,娄底日报社融媒体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开班,来自市直和各县市区的200余名通讯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特邀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尹韵公教授,湖南日报社编委、高级编辑蒙志军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和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论述,通讯员如何增强融媒体新闻采写业务能力,消息、特写、通讯写作知识等,同时还特别开设了新媒体沙龙讲座和摄影授课,为全市新闻爱好者提供专业的新闻业务指导及摄影培训,全面提升新闻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采写、拍摄等技能。理论学习后,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前往涟源湄江风景区进行现场采风。

娄底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谭清华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要求广大通讯员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成为新闻的主角,俯下身、沉下心,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写出更多更好的冒热气、沾泥土、带露珠的名篇佳作,讲好有思想力量的娄底故事;要用心练就“四力”,以一篇篇具有说服力的文章、一幅幅精美的图片、一个个真实的镜头传递给读者、观众,通过手中的笔墨,树立娄底形象、宣传娄底形象、维护娄底形象。

培训会上,还对优秀通讯员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