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全省首个红十字遗体捐献登记接收站在娄底挂牌成立

2021-12-16 11:17 娄底新闻网 肖成树 黄国志 王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1216110807

(12月15日上午,红十字遗体捐献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登记接收站授牌暨“三献”知识宣传进高校活动启动)

微信图片_20211216110755

(活动现场,师生和志愿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眼角膜)捐献登记)

微信图片_20211216110817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成树 黄国志 记者 王星)“每每想到哥哥的临终遗嘱,想到兄长的博大胸怀,想到无数的急危险难患者,我內心就升腾起自豪之情……”遗体捐献者、抗洪救火英雄黄国雄亲属黄琼的发言让在场的人为之动容。12月15日上午,红十字遗体捐献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登记接收站授牌暨“三献”知识宣传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娄底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曾启明,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医学部主任金建雄,娄底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徐和平,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顾问曾卓,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部常务副主任范国正,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部党总支书记吴群雄以及各县市区红会“三献”工作分管领导及志愿者代表出席授牌仪式。

此次授牌是为规范我市遗体捐献登记、依法开展遗体接收工作,应医学院申请设立的登记接收站,同时也是全省首个红十字遗体捐献登记接收站。据介绍,人体解剖是一门从死亡开始的医学基础课程,遗体捐献是开展解剖教学的根本保障,是医学生获取人体形态结构知识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是服务医学发展、展现人性光辉、传递人间大爱、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事业。

在“三献”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师生和志愿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眼角膜)捐献登记,活动氛围浓烈。“解剖需要‘大体老师,我愿意成为一名遗体和器官(眼角膜)捐献志愿者,践行红十字精神,传播捐献理念,传递人间大爱。”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2021级中医学2班罗邵隆,第一个签署了遗体和器官(眼角膜)捐献志愿书。

当天活动参与无偿献血99人捐献血液37400毫升、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入库69人、遗体和器官(眼角膜)捐献登记46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高校学生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无私奉献的品质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据悉,截止到2021年12月14日,娄底市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5514人,器官捐献114例,捐献大器官350个,捐献角膜32对,遗体捐献10例。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