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娄底市举办“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图片展”

2021-12-13 19:23 娄底新闻网 罗治勇 颜圣萍 赵晓晖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市举办“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图片展”

12月13日,娄底市举办“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图片展”

图片2

参观现场

群众观看图片展

此次展出的珍贵图片共有100余幅由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收集整理,真实再现了侵华日军的残暴行径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治勇 通讯员 颜圣萍  赵晓晖)2021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日上午,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娄底市烈士陵园纪念碑前举办国家公祭日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图片展,通过展览以史为鉴,提醒人们牢记战争惨痛,珍爱和平,凝聚奋进力量。

在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润民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悼念南京大屠杀无辜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宣示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

此次图片展览分为大屠杀、罪与罚、南京沦陷、抗日烽火等专题。展览旨在用如山的铁证,有力驳斥日本右翼势力歪曲、否认南京大屠杀历史的图谋,让更多的人了解历史真相,牢记历史教训,自觉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不少市民和群众自发前来观看。通过一幅幅图片展示和文字记录,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勿忘国耻,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结合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奋进力量。

吴润民表示,要通过活动进一步继承先烈精神,把先烈遗志融入国家发展的精神谱系,把先烈的思想化作为前行的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国家兴旺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朱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