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12月7日,娄底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再次发布紧急提醒

2021-12-07 11:46 娄底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12月5日,福建和广西各报告1名非法入境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其中1人由南宁坐大巴抵达福建安溪县,另1人在南宁;12月6日,浙江宁波报告新增3例新冠肺炎阳性检测者。据专家预测,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任务艰巨。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娄底市疾控中心再次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提醒:

一、主动报备行程。11月22日以来有浙江省宁波市旅居史或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叉的入(返)娄人员,请提前或抵娄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主动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二、主动开展核酸检测。外省入娄人员均需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湖南省居民健康卡。从 14天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省份的入(返)娄人员,均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湘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建议其他省份入(返)娄人员到达我省第一目的地时持有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计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并在抵湘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

三、关注健康码。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病例活动轨迹,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的湖南省居民健康码颜色,一旦发现健康码为红码或者黄码,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码红码人员原则上就地隔离,根据调查情况采取防疫管理措施。黄码人员应按照当地要求持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有序通行,但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前往公共场所等人群聚集区域。

四、合理规划出行。不跨境旅游,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旅游。如非必须,不要前往有本地疫情报告的地市。

五、做好个人防护。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六、坚持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娄底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2月7日

附件

1、广西非法入境感染者活动轨迹

12月3日

3:00崇左市凭祥市匠龙村岜口屯;8:46—9:30南宁市江南区苏圩桂林米粉店;10:10—10:20南宁市经开区吴圩机场4号门;11:10—11:30南宁市琅东客运站售票大厅;12:30—13:10崇左市扶绥县安踏鞋店、以纯服饰店;13:10—13:45崇左市扶绥县汇烤猪饭店;11:45—12:30南宁市琅东客运站对面莱茵湖畔移动营业厅;13:00—13:40南宁市汇东郦城凤玉瓦煲饭、汇东郦城楼下的好老婆生活超市、琅东客运站快件托运提货处;14:10—14:30南宁市青秀区仙葫桥底;17:39—17:45梧州市岑溪东服务区;17:57—18:40岑溪市岑溪筋竹服务区;10:30—24:00崇左市扶绥县公安局对面马场别墅17-53栋

12月4日

00:00—24:00崇左市扶绥县公安局对面马场别墅17-53栋

12月5日

00:00—13:00崇左市扶绥县公安局对面马场别墅17-53栋;13:00—13:30南宁市经开区吴圩客运中心;13:40— 17:00南宁市经开区卓琳商务酒店

2、福建非法入境感染者活动轨迹

12月3日

14:00 广西南宁乘坐大巴(桂AB6207)返回安溪。

12月4日

10:59 茶都大茶壶靠马路旁下车,由家人接回家中;11:45-58 县医院核酸采样门诊采样核酸;12:03 文兴路181号(店名:炖罐·封肉)吃午餐;12:17-24 文兴路228号(D7青少年鞋业)购买鞋子;12:37-49 安溪县移动公司(特产城);12:49 第十小学附近何丽水中医内科诊所购买感冒药;12:51 砖文安塔路147号益慧多超市购买物品; 23:30 县医院地下停车场等候核酸复核。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