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10月“湖南好人”榜发布 娄底2人上榜

2021-11-15 08:49 娄底新闻网 黄灿 毛肖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黄灿 通讯员 毛肖燕)11月9日,2021年10月“湖南好人”榜揭晓,22位来自群众身边的好人光荣上榜。其中娄底2人,坚持志愿服务14年、发放助学金200余万元的娄底市双星公益社负责人谢斌获评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全天候照料瘫痪在床哥哥9年的新化县吉庆镇坪塘村村民李传华获评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

谢斌甘当“雷锋式青年志愿者”,2007年开始从事公益活动,主要为困难学生募集助学金或医疗费用,累计帮扶学生100多人,发放助学金200余万元。2014年,他创立娄底市双星公益社,每年开展各类活动200余场,受益人数超万人。2017年开始,他带领团队在娄星区及周边地区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讲座,2万余名未成年人听课受益。2020年,他募集发放价值50余万元的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

2012年,李传华的哥哥在广东因车祸造成颅骨严重损伤,成了植物人。从那时起,李传华每天守在病房日夜照顾,持续了整整3年。2015年,他哥哥从一级植物人恢复到有了自主意识。2015至2017年,他陪着哥哥在医院做康复训练。此后,他将哥哥带回老家全天候照料至今,不离不弃,无怨无悔,尽显手足情深。他还坚持去敬老院给老人免费理发,用实际行动传递“好人精神”,其感人事迹广受社会赞誉。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