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又一地报告新冠肺炎疫情,娄底市疾控中心再发紧急提醒!

2021-10-27 17:55 娄底新闻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截至10月26日24时,西北旅游相关疫情已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感染者238例,涉及内蒙古阿拉善盟、呼和浩特、鄂尔多斯,甘肃兰州、张掖、嘉峪关、陇南,宁夏吴忠、银川、中卫,北京昌平、丰台、海淀,陕西西安,贵州遵义,湖南长沙、株洲,河北邢台、保定、石家庄,湖北天门,青海海东,四川自贡,山东日照等12省24地市(盟),疫情仍然处在进展之中。10月27日,黑龙江省黑河市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从已通报的调查结果来看,该病例与西北旅游疫情无关,感染来源暂时不明,说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我市,确保广大市民朋友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娄底市疾控中心再次紧急提醒:

一、主动申报,落实防控措施

10月13日以来有黑龙江省黑河市旅居史(含中转),或与各地公布的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叉者,请立即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组)、工作单位和入住酒店报备,配合属地疾控中心和乡镇(街道)、社区(村组)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切勿隐瞒自己或亲朋好友涉疫地区旅居史,如造成疫情扩散或传播,将承担法律责任。

二、关注疫情,合理安排出行

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合理安排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建议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

三、提高警惕,做好健康监测

秋冬季节存在新冠肺炎和流感的叠加感染风险,请市民朋友提高警惕,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味觉丧失等症状,不要自行用药,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四、做好防护,保持健康生活

请大家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继续保持健康的行为习惯。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遵守咳嗽礼仪;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做好居住、工作场所清洁消毒与通风等健康生活方式。

五、接种疫苗,筑牢免疫屏障

本土疫情再现,提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议符合条件的公众,尽快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倡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公众进行加强免疫。对于已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建议接种流感、流腮、水痘、流脑等疫苗,减少包括新冠肺炎在内的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压力。

娄底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27日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