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关于双峰县1例境外返娄人员新冠核酸检测阳性的通报

2021-09-27 23:48 娄底新闻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关于双峰县1例境外返娄人员新冠核酸检测阳性的通报

9月26日晚,双峰县报告1名境外返娄人员龙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该人员9月10日从境外回国后,在第一入境口岸杭州市完成14天集中隔离,于9月25日乘坐高铁(杭州东-娄底南G1373车次08车02C座)于14:29到达娄底高铁南站,14:40出娄底高铁南站登记后即由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双峰县集中隔离。目前,龙某已在市中心医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初步诊断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龙某被检出阳性后,娄星区、娄底经开区、双峰县迅速对其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进行排查和集中隔离管控,对相关场所进行消毒,对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活动轨迹所涉及的学校、机关、公共场所开展了常规性全员核酸检测,已完成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排查仍在进行中。

请与该病例同车厢及同时段在高铁南站逗留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疾控中心报告,立即做好自身及家人的防护,并配合相关部门接受相应管控措施。期间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须立即做好防护措施到定点医院就诊。

请各位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做到防控意识不松懈,继续保持勤洗手、戴口罩、保距离、勤通风、常消毒、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自觉配合公共场所测温查码等防控要求,并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

娄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9月27日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