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双峰县迅速开展一境外输入病例复阳处置工作

2021-09-11 13:39 娄底新闻网 双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9月10日下午,双峰县疾控中心报告1例境外输入复阳病例。该县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该病例钟某某7月11日从西班牙回国,在第一入境点天津市集中隔离期间确诊,8月18日治愈出院,转至集中隔离点隔离至9月2日,并经核酸检测阴性后,于9月3日凌晨返长,当日下午4时由其父钟某接其返双进行居家健康监测,居住永丰街道八本街恒泽和苑。9月6日,双峰县防指排查掌握情况后,闭环转运其至县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9月7日,双峰县疾控中心和县人民医院双采双检其鼻咽拭子,结果均为阴性;9月10日下午,经核酸检测阳性,及时送市定点医院治疗。密切接触者其父母钟某、周某已实施集中隔离,两人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10日晚,双峰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紧急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连夜组织对追踪判定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和相关人员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全为阴性;对其家庭及相应公共区域进行终末消毒;对小区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教育。

疾控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凡出国留学、工作等人员非必要不返双,境外返双人员应及时主动报告,主动接受社区网格管理,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测温、扫码,科学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集的健康生活方式,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双新)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