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餐饮安全 你我同查”现场检查情况公示

2021-07-24 15:49 娄底新闻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7月20日,在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中,对娄底市万豪城市商业广场的两家群众关注度最高、网络投票排名前二的娄星区水墨田塬老妈湘菜馆和娄星区加强餐厅(豪客莱牛排)两家“网红餐厅”进行食品安全联合检查。现场检查结果如下:两家餐厅证照齐全,制度较为健全,管理较为规范,均积极实施了“明厨亮灶”,将后厨情况实时展示给就餐顾客观看,原料把关较好,来源可溯。

但严格对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存在问题如下:

一、娄星区水墨田塬老妈湘菜馆存在的问题

(一)操作间地沟积渣,消毒柜内除四害工作不彻底,砧板存放离地过近,消毒装置没开启。

(二)洗菜池和洗碗池未按要求标示。部分食品原料存放离地过近,明档台下过量储存食品原料。食品储存冰柜不能显示储存温度,个别食材未能生熟有效分开。

(三)个别从业人员指甲较长。抽查大米的批次与提供查验的检验报告批次不符。消毒记录、废弃物处理记录均未标明年份。

二、娄星区加强餐厅(豪客来牛排)存在的问题

(一)餐厅与操作间入口未设置三防设施。

(二)操作间食品储存冰柜不能显示储存温度,未标注生区与熟区。地沟积渣,洗菜池和洗碗池未按要求标示。

(三)个别从业人员指甲较长,不符要求。抽查的大米在食品采购台账上未进行登记。

(四)未建立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无食品安全自查记录。

上述问题将由娄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人员查处,指导商家整改,并于7个工作日后进行复查。复查时按“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要求,邀请新闻媒体与社会人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