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能量爆表!来领略娄底党史“答”人的“学霸”风采

2021-07-16 21:12 娄底新闻网 王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百年千题,今天你答了吗?7月1日,娄底市启动“百舸争流 千帆竞发”百年千题党史知识竞赛线上活动,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中掀起一股崇尚学习、力争上游潮流,涌现出一批党史学习“答”人,营造了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7月16日,党史知识竞赛线上答题第一期周冠军名单(7月1日-7月11日)公布。经过激烈角逐,网友“双峰县文联”以10530的高分名列榜首,“点点”10410分紧跟其后,“斗笠山金铃学校谭连峰”10400分位列第三。

党史学习有妙招:日常积累+耐心

以10530分高居积分排名榜首的网友“双峰县文联”是来自双峰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陈红姣。

作为积分排名榜的佼佼者,说陈红姣是“学霸”,一点都不为过。数据显示,陈红姣单选、多选题的答题正确率达到了96%。对此,陈红姣却很谦虚:“我可能是运气比较好,其实还有很多进步和提升的空间。”

取得高分的秘诀是什么?如何才能让自己能量爆表?陈红姣用了“日常积累+耐心”六个字来概括。陈红姣表示,线上竞赛的题目多方位、多层次地考察答题者的党史知识储备量,除了要有耐心,更重要的是长期的知识积累。

作为一名党员,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陈红姣把它当成补充精神食粮的“指尖加油站”,每天都坚持学习。“‘学习强国’平台知识面非常广泛,里面有丰富的党史知识。结合现在开展得如火如荼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知识竞赛这个平台上,用一种全新的学习方式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

“党史知识竞赛可以帮助我查漏补缺。”陈红姣告诉记者,每天坚持学党史、坚持线上答题已然成为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每天都会重温党史知识,进行专题训练,抽出一个小时来进行线上答题。有的时候,碰到一些知识盲点,会通过查阅电脑、书籍等方式,搜索相关知识,从一个问题衍生开来,把这一类型的题目都搞懂弄通。”

在陈红姣看来,党史学习不应是一时之需,而应该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态度,以党史学习筑牢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线上答题氛围浓:过程充满乐趣

“不要把答题当作比赛,排名、得分不是目的,通过参与答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个过程才是真正的充满了乐趣。”网友“斗笠山金铃学校谭连峰”,是涟源市斗笠山镇金铃学校的一名教师。

作为一名扎根基层30年的乡村教师、老党员,谭连峰对党史、国史抱有浓厚的兴趣,平时也喜欢阅读历史、科普、党史类书籍和报刊。“从朋友圈得知党史知识线上竞赛后,我就立即参加线上答题了。”谭连峰告诉记者,因为有了“学习强国”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沉淀,自己答起题来得心应手。

谭连峰说,想要更好地学习党史知识,从爱好到学习氛围再到学习平台缺一不可。据了解,谭连峰所在的金铃学校,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校园全覆盖,制定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包括教师讲党史、专题学习班会课、主题黑板报制作评比、红歌赛等,引导全校师生了解党的发展、国家的变化,让师生们在学党史中传承红色精神,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可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责任担当,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在谭连峰看来,百年党史里,有国家强盛的密码,有人民幸福的宝藏,有民族复兴的钥匙。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丰富了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提升了学习的趣味性和积极性,也充分展示了娄底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记者 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