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王育永勇救落水女孩: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2021-07-05 10:55 娄底新闻网 李琴 冯兵田 欧阳海希 周伟华 徐志强 朱小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40989203

(7月1日,王育永在双峰县梓门桥镇参加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会上,作为预备党员,他对着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琴 冯兵田 通讯员 欧阳海希 周伟华 徐志强 朱小红)“小姑娘掉河里了,快救人!”6月29日中午1点多,王师傅驾驶小车经过双峰县梓门桥镇三河村肖家桥,突然发现桥边一女孩落水,他一个急刹把车停下来,大声呼喊,并马上拨打电话报警和呼叫120。

这时,一位身材高大的男青年骑摩托车正好路过,获悉后,飞身一跃扎入河中,向村民手指的方向游去。

河里已不见女孩的身影,男青年被水流冲进桥底。忽然,他发现有个身影从水里浮出来。河水有2米多深,他拼命游过去,一把抓住女孩的手,转身用右手抱起女孩后背,左手划水,艰难地游到岸边,在村民们的帮助下,一起把女孩抱上岸。

男青年把女孩平躺放在地上,经压水抢救,女孩的心脏恢复了跳动。男青年得知救护车已在路上,便骑着摩托车悄悄离开了。落水女孩今年10多岁,因患抑郁症多年,常有自杀倾向。

后来得知,这位男青年名叫王育永,今年33岁,是双峰县梓门桥镇民兵应急分队的基干民兵。“救人危难是每个人的责任,人人都会这样做,何况我还是基干民兵。”王育永说,“作为一名即将宣誓的共产党员,能为群众服务,很高兴。”7月1日,王育永在双峰县梓门桥镇参加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会上,作为预备党员,他对着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像这样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事情,王育永不是第一次做。

345468846

(2019年,王育永井下救回孩童,家属送来锦旗致谢

2019年11月14日下午,王育永在工地干完活,回家路上见到有个老妇人在地上嚎啕大哭,听旁人说,是因为老妇人的孙子掉进下水道了。当时下水道里漆黑一片,管道很窄且有齐膝深的臭水,管道内的有毒气体让人窒息。王育永只身下井救人,顺着水流一直往里爬。因担心小孩昏迷,他边爬边呼叫小孩的名字,全然不顾自己的生死。最终,在距出事井口约200米处听到了小孩的哭声,王育永毫不畏惧地爬了过去,抱上小孩艰难地往回爬。当他们爬回下落的井底时,闻讯赶来的消防队员和巡特警队员放下绳索,安排救援人员下井将王育永和小孩拉回了地面。此时王育永已经在又臭又有毒的下水道内呆了约20分钟,上来时已累瘫在地,孩子终于得救。2020年,他分别被评为省、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