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为821名留守(困境)未成年人集中购买关爱保险

2021-06-08 09:28 娄底新闻网 李琴 吴雅琴 颜小萍 李曦 张增荣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65217429

(活动现场)

1468125007

(活动现场)

1105935622

(活动现场)

1788908278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琴 吴雅琴 通讯员 颜小萍 李曦 张增荣)“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学会了如何正确救援溺水人员。以后,我绝不会私自下水。”13岁的欣欣在参加完防溺水演练后感慨道。6月6日,冷水江市布溪街道资江社区热闹非凡,蓝天救援队的工作人员通过邀请孩子们现场参与救援等形式,给90余名留守(困境)未成年人上了一堂精彩的防溺水课。这是娄底市开展“加强安全教育护苗健康成长”留守(困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爱保障暨《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系列活动的一个镜头。

6月5日至6日,由市民政局指导、市救助管理站等单位主办的“加强安全教育护苗健康成长”留守(困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爱保障暨《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系列活动在双峰县、冷水江市、娄星区同步开展。当天,市县两级民政部门和恒大人寿湖南分公司给821名留守(困境)未成年人送上了一份年度健康成长关爱保障保险,为留守儿童意外安全保驾护航。

为预防农村留守(困境)未成年人因监护缺失容易发生溺水等意外伤亡事故,按照《湖南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儿童福利工作创新实践试点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市救助管理站探索“政企合作”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组织娄星区、双峰县和冷水江市三地儿童之家试运营机构,联系当地民政部门、乡镇(街道)、村(居)全面排查并报送辖区内留守(困境)未成年个人及家庭信息数据。通过严格甄选名单、政府公开采购程序,给年满6周岁、不超过16周岁的家庭条件极其困难的留守(困境)未成年人进行为期一年的试点保障服务。该保险包含意外身故、残疾险、意外医疗险、疾病身故险等险种。出险后最高可获得10万元保险赔偿金。

“一旦发生意外,通过保险公司理赔,可以减轻留守儿童家属的心理创伤,为留守儿童意外安全增加一道安全保障。”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刘雄军表示。

近年来,娄底市通过创新探索引入专业社会组织,运用信息化手段,采取“个性化+专业化”等方式,共同织就了一张“有温度、有力度、有专业度”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络。6月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市救助管理站大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组织召开安全教育讲座和心理团体辅导课,邀请留守(困境)未成年人观看爱国电影、制作爱国手工等,进一步提高留守(困境)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熟悉掌握相关防溺水知识和自救互救常识,提升社会各界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思想认识和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