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市民踊跃接种新冠疫苗 至5月13日累计接种72.42万剂

2021-05-14 11:05 娄底新闻网 何维涛 谢吕霞 周新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何维涛 谢吕霞 通讯员 周新发)近日,记者从娄底市卫健委获悉,4月下旬以来,娄底市民踊跃参与新冠疫苗接种,截至5月13日,全市已累计接种72.42万剂,已接种57.13万人,单日最高接种疫苗5.22万剂。

据市卫健委负责人介绍,年初以来,因疫苗紧缺等原因,很多市民要排队或预约较长时间才能接种,接种积极性受挫。4月下旬以来,娄底通过在现有接种点增设接种台,建设大型方舱接种点,延长接种时间,开展预约接种、流动接种、单位集中接种、乡村接送接种等措施,市民接种更加方便,接种热情持续高涨,接种新冠疫苗成为一种新时尚。目前,全市已有接种点123个,接种台450个,其中大型方舱接种点9个。

市卫健委负责人同时提醒,近期,全球新冠疫情仍呈高流行态势,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并加速向周边国家扩散,我国多地检出涉印度输入病例,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接种新冠疫苗不仅仅关乎个人健康,更对社会群体整体健康起到关键性影响。目前,娄底市新冠疫苗供应充足,市民可以在接种前通过电话向就近的接种点预约,以免排队时间过长,单位可以采取团体预约的方式集中接种。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