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最高降幅96%!第四批国家“团购”药品落地娄底

2021-05-11 08:25 娄底新闻网 孙文科 周金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文科 周金红)近日,从娄底市医疗保障局传来好消息:5月10日起,第四批国家集中采购药品落地娄底,45种中选药品最高降幅96%,平均降幅52%,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将全面执行国家集采价格,广大患者的药费负担将得到进一步减轻。

第四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共有45个品种66个品规,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多种治疗领域,群众受益面广。一批抗癌药品、常用药品费用将明显降低。以抗癌药硼替佐米注射剂(1mg/支)为例,集采后单支价格从1051元降至298.95元,降幅约72%。抗癌药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0.2g/片),单片价格从90元下降到26.6元,降幅约70%。胃溃疡治疗药物艾司奥美拉唑肠溶片(20mg/片),集采后每片价格从7.3元下降到1.27元,降幅约83%。

按娄底市全年意向采购量计算,第四批集采药品预计将为我市患者和医保基金节省费用约2341.46万元,患者药费负担和医保基金支出压力将呈现“双下降”。

价格降幅这么大,药品质量能否有保障?娄底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中选的药品均为原研药或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价格之所以能大幅下降,是因为集中带量采购模式是国家承诺采购量,以量换价,企业不需要再进行销售公关。挤出的是以往在流通领域长期存在的不合理水分,而不是生产成本,不影响药品质量水平。

娄底市医疗保障局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国家、省级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成果在我市落地实施。第四批国家药品集采落地后,自2019年12月25日至今,已有8个批次,294个品种的集采药品、耗材在我市落地执行,预计年度将节省费用1.43亿元。让老百姓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

第四批国家集中采购45种药品中选价格表

1

2

3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