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浓浓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娄底掀起喜迎建党100周年《潇湘家书》分享热潮

2021-04-15 18:47 娄底新闻网 罗治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_MG_6184_爱奇艺

(活动现场)

_MG_6158_爱奇艺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治勇)“家书千里异乡来,携子傍牛慢展开”“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4月15日,由娄底市文明办、娄底市教育局指导的“浓浓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 ”喜迎建党100周年《潇湘家书》分享会首场活动在娄底一小开展。活动以各级文明单位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主要阵地,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全民文明素养,全面掀起建党100周年优秀家书分享热潮。

一纸家书,见证了个人成长,亲子关系,承载着亲人之间深厚的亲情,无言地传承着一个家庭家族的家风家训,也折射着时代的发展进步。

_MG_6075_爱奇艺

(活动现场)

“妈妈,感谢您早早引领我走上了学雷锋志愿服务之路。当我栽种的树苗茁壮成长,当孤苦无依的小哥哥因我的捐赠而感动落泪,当孙水公园因我们的劳作和宣传变得干净美丽,当敬老院的爷爷奶奶因我送去的糖果和歌舞展露笑颜,当福利院的小朋友们快乐地同我唱歌跳舞做游戏……我体验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甘甜,感受到了一名志愿者的光荣。”周小容是湖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在写给妈妈的家书中表示会在爱的路上一路向前。

“疫情期间,一些普通人用生命抒写了一首首青春赞歌。如果不是这场灾难,我们也很难知道,平平无奇的人群中,原来藏着这么多幕后英雄。他们特别普通,特别朴实,让我们温暖,安定。说实话,之前你想去西部支教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我,面对疫情我不停地问自己:国家有难,社会有需,我们普通人该怎么办?答案很简单,就是——每个人,都扛起自己那份责任……”这是该校优秀党员教师柳建清写给远在新疆支教女儿的家书。

_MG_6232_爱奇艺

(活动现场)

现场,6名学生和党员代表、家长代表先后登台饱含深情地分享了各自写给长辈和孩子的家书,真实感人的故事,表达着对美丽家乡的赞美和孝老爱亲,诚信友善,感恩师长,思念亲人的真情实感,娓娓道来文字背后的传统文化和中华美德的力量。

“作为时代新人,应该用家书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把对孩子的期许写进家书,通过家书传承文化,记录讴歌伟大的时代,丰沛充实我们的心灵,用一封封滚烫的家书和真实的情感传递,砥砺奋进前行的力量。”娄底市文明办二科科长毛肖燕分享了自己对家书的理解。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学校将紧密结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传统家庭美德,促进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校长李雄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