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举办“党史故事听我说”微宣讲志愿服务宣讲员集中培训

2021-04-14 18:05 娄底新闻网 邱海红 吴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0414171540

(培训现场)

initpintu_副本

(导师授课)

微信图片_20210414171547

(学员们认真听讲)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邱海红 吴亮)为提升党史宣讲员业务能力,帮助广大宣讲员更好地掌握党史宣讲的方法技巧,增强党史宣讲实效,4月14日,娄底举办“党史故事听我说”微宣讲志愿服务宣讲员集中培训,来自县市区、市直机关、教育系统、市委两新工委的60余名志愿宣讲员接受培训。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一伶勉励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真正当好学生,当好党的思想理论播种机,清晰、准确把握故事背景、故事细节以及时代逻辑,加强理论学习,多读原著原理,将党史学习贯穿一生。当好教员,针对不同宣讲人群,调整宣讲风格和重点,把党史故事讲好、讲活,讲到对方心坎里去。当好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在微宣讲活动中不断学习、历练、成长。

宣讲培训中,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娄底市演讲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学术委员会主任尹钟宏等三位专业导师从宣讲稿的选题与写作,普通话语音,朗诵、演讲、宣讲稿件表达处理等方面为学员们上了三堂生动且又实用的培训课。

“今天的培训,不仅提高了我们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更极大地丰富和提高了自身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收获颇多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去之后,会认真吸收消化此次培训内容,主动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优势,勤学苦学、学以致用,全力以赴做好党史宣讲工作。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安排,发动广大志愿者开展“党史故事听我说”微宣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两新组织、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娄底市将通过比赛、试讲、推荐等方式精心遴选一支50人左右的优秀核心宣讲团队,开展大规模、全方面、深层次、多角度的党史故事微宣讲,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