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小小头盔 大大安全 共享单车的头盔给安排上啦

2021-04-08 22:10 娄底新闻网 李静芳 邹鹏 贺文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0408110825

(青桔单车工作人员正在装置头盔)

微信图片_20210408105305

(星骑单车工作人员正在装置头盔)

微信图片_20210408105607

(娄底吉星小学“守护上学路”志愿者正在为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分发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静芳 通讯员 邹鹏 贺文静)“哇噻!配了头盔后的共享单车好可爱呀,瞬间安全感爆棚。”近日,记者了解到娄底中心城区运营的哈啰单车、青桔单车以及星骑单车三家公司正在对共享单车配置头盔。据介绍,目前全市已随车安装配置头盔6000余顶,头盔配置率超50%,剩余车辆头盔将于4月中下旬配置完成。

“头盔牵引绳全部采用了软性材料保护装置,咱们的市民朋友可以放心使用,不用担心在佩戴时刮到脸部,可以放心使用。”星骑出行工作人员刘师傅表示,下一步还将对车辆语音系统进行升级,实时提醒用户佩戴好头盔,全方位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我每天都是骑共享单车上下班,天天穿梭在车流中心里挺慌的,戴上头盔瞬间安心不少了,对我们用户是一种很好的保护。”市民黄女士家住娄底南苑上和,自己在娄底涟钢上班,提起共享单车配置头盔一事,她表示非常支持和满意。

共享单车是“互联网+交通运输”的一种实现方式,是倡导绿色出行与低碳生活的一种解决方案,对娄底市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李克强总理提出的“支持分享经济发展,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全市由哈啰、青桔和星骑3家公司共同运营。

“根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关于'一盔一带'的相关部署,所有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员都必须佩戴安全头盔。”娄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贺志苗表示道。他还说,交警部门将对骑行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头盔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请广大出行群众自觉戴好头盔,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