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超44万台次!娄底发布清明假期高速路况预测 这些路段易出现缓行!

2021-04-02 10:07 娄底新闻网 李静芳 周鹏程 杨敏 邹宇洁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静芳 周鹏程 通讯员 杨敏 邹宇洁)4月1日,湖南省高速集团娄底分公司和湖南省高警局娄底支队联合发布了清明假期娄底全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预判情况。根据预判,今年清明节期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娄底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约为44.36万辆,日均流量是日常流量的2.3倍。6个枢纽和2个收费站易出现缓行。

4月3日将迎来车流最高峰值,峰值流量约为16.86万辆,是日常流量的2.62倍;4月5日为假期返程高峰,路网仍处于高位运行状态。

清明假期全市易出现缓行的高速路段如下:

G60沪昆高速与S71华常高速共线段、檀树冲枢纽与长冲枢纽K1153-K1165段;S70娄新高速伍家村隧道至琅塘枢纽段、潘桥-刘家排隧道之间K82-K83、杨市互通路段、新化互通路段,以及杨市4月3日上午10:20至12:30易出现缓行,新化收费站4月3日11:00至13:30易出现缓行。

特别提醒:根据湖南省公安厅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的《关于危险物品运输车高速公路限时禁行的通告》,提醒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清明期间全天24小时禁止在高速公路通行(供应自来水生产用的液氯运输车辆,燃油、天然气运输车辆0时至6时禁止通行,其他时段不受限制)。

同时,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娄底支队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辖区高速收费站实施大货车限行措施,具体如下:

限行车辆:

所有黄牌大货车(除运输供应民生用品且已登记备案的车辆外)。

限行时段:

2021年4月3日8时至20时。

2021年4月5日12时至24时。

限行收费站:以下收费站限行车辆只下不上。

G60沪昆高速公路:双峰、三塘铺收费站。

S70娄新高速公路:扶洲、娄底南、娄底西、杨市、涟源、三甲、坪上、金竹山、冷水江南、新化、紫鹤界、大熊山、苏溪湖收费站。

G55二广高速公路:伏口、龙塘、涟源东、白马收费站。

S50长芷高速公路:娄底、桥头河、涟源北、湄江南、温塘、油溪桥、梅山龙官收费站。

S71华常高速公路:经开区、毛田、双峰西、锁石收费站。

延伸阅读:

1、今年清明节的免费时间和车辆有那些?

今年4月3日零时起到4月5日24时,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以驶离出口收费车道时间为准。

2、今年清明期间娄底高速路网整体流量情况怎么样?

根据历年清明期间路网流量数据走势分析,预测2021年清明期间娄底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44.36万辆,日均流量为14.79万辆,是日常流量的2.3倍。

预判峰值日出现在4月3日(假期第一天),峰值流量约为16.86万辆,是日常流量的2.62倍;4月4日较前日有小幅回落,路网维持高位运行;4月5日为假期返程高峰,较前日流量稍有回落,但从下午开始至晚上会出现一波车流高峰,路网仍处于高位运行状态。

3、清明期间有那些易缓行路段和收费站?

(一)易缓行收费站主要有S70娄新高速的杨市和新化收费站,预测杨市4月3日上午10:20至12:30易出现缓行,新化收费站4月3日11:00至13:30易出现缓行。

(二)最容易出现缓行的路段主要是:G60沪昆高速与S71华常高速共线段,檀树冲枢纽与长冲枢纽K1153-K1165段;S70娄新高速伍家村隧道至琅塘枢纽段、潘桥-刘家排隧道之间K82-K83、杨市互通路段、新化互通路段。

4、清明期间要注意那些事项?

(一)加强防护。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但各地对于疫情防控都有相应的要求,返乡祭祖、外地探亲人员应按要求履行登记或者备案手续。同时应该遵守疫情防控不聚集、不扎堆的防控要求。假日期间,车流逐渐增大,且客货、大小车混合,交通复杂,建议公众出行前检查好车辆,且做好自身疫情防控措施,出行时切勿急躁、控制车速,避免事故发生。

(二)文明行驶。娄底高速呼吁广大司乘朋友“高速出行,文明相伴”,遵守交通法规,维护环境卫生,拒绝“车窗垃圾”,保护生态环境,驾车外出期间,相互礼让,不争不抢,创建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在高速公路上如需帮助可随时拨打服务电话12328、96528,娄底高速将随时为您服务。

(三)注意安全。建议公众出行前做好出行攻略,合理规划线路,中长途出行提前做足出行准备,收听FM90.5交通广播及时掌握最新路况动态。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请牢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及时拨打12122高速公路报警电话报警。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