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学党史祭英烈跟党走 传承红色基因——娄底举行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01 16:22 娄底新闻网 李莜 吴亮 邱海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0401160251

(4月1日,娄底在市烈士纪念陵园举行“学党史 祭英烈 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1160050

(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大家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

微信图片_20210401160306

(祭扫献花)

出席的领导嘉宾和学生们为烈士墓碑描红

(出席的领导嘉宾为烈士墓碑描红)

微信图片_20210401160312

(活动合影)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莜 吴亮 邱海红)“现在的幸福生活是许多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发奋学习,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4月1日,在娄底市烈士纪念陵园参加“学党史 祭英烈 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的娄底三小学生苏群如是说。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统战部等联合举办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全体人员奏唱国歌,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并敬献花篮。随后,娄底三小少先代表朗诵诗歌《清明祭英烈》,出席的领导嘉宾和学生们为烈士墓碑描红。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希望全市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办、文明办、中小学校组织党员、青少年就近就便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战争纪念地或烈士陵园瞻仰宣誓、祭扫献花。通过开展党史故事微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志愿服务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哀思。各级媒体要重点推出全市祭英烈活动报道,找亮点、推典型、发评论,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各单位、学校要利用网络、宣传橱窗、文明讲堂等阵地采取主题党课、班队课等方式开展宣传、发起讨论。要注重发挥舆论引导功能,呼吁文明祭扫、文明出行,倡导文明过节。

责任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