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河小青”志愿者为孙水河巡河净滩

2021-03-04 17:29 娄底新闻网 罗治勇 廖继利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0304170608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304170440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304170447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304170622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治勇 通讯员  廖继利)“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我们为孙水河净滩。”为积极响应“百年风华 与爱同行”娄底3·5学雷锋主题月活动,连日来,娄底职业技术学院组织100余名青年学生志愿者赴孙水河畔开展“河小青”巡河净滩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现场,青年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持垃圾钳、垃圾袋,弯腰捡拾垃圾,分组行动在孙水河畔水域周边,并科学进行垃圾分类。

“我觉得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通过我们的带头行动,能够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志愿服务中来,让我们的母亲河更加清澈,让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加美好。”

“我们青年是保护河湖,助力生态建设的生力军,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会继续以文明的姿态做保护母亲河的践行者和监督者。”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据了解,该院坚持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先后组织青年学生志愿者进社区、广场、风景区或水域周边开展“保护母亲河”捡拾垃圾活动,集中清理垃圾堆放点,积极宣传环保知识、生态理念,倡导垃圾分类,开展“植绿护绿”等志愿服务行动。此外,该院还根据青年志愿者不同专业,为社区群众开展针对性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