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不信谣,不传谣!“17日娄底出现新冠肺炎感染者”消息不实 实为应急防控演练彩排

2020-09-17 17:58 娄底新闻网 谭洲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917175317

(网传“娄底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感染者”图片)

微信图片_20200917175508

(演练现场公示栏)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谭洲伟)9月17日下午,一张“关于封闭娄底金谷农贸市场的公告”图片在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传播。因图片的文字中提到:因本农贸市场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对本农贸市场实行封闭……”,引起部分市民恐慌。记者从相关部门核实了解到,此为我市正在进行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彩排。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决定在我市进行新冠疫情防控演练,共分为市中心医院演练现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演练现场、市疾控中心演练现场、社区演练现场、集中隔离点演练现场、农贸市场演练现场、娄底一小演练现场、高铁南站演练现场等八个演练会场。17日下午进行的正是农贸市场演练现场的彩排。在此,记者提醒广大群众不要紧张恐慌,不要驻留聚集观看,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据悉,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完善我市“统一领导、分级负责、联防联控、科学应对”和“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机制,达到培训和锻炼应急队伍,检验和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高整体应对水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实现“有力、有效、有度、有序”处置疫情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