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实现残疾人“就业梦” 为残疾人撑起一片天——娄底腾达日用品有限公司正式开业

2020-09-16 10:30 娄底新闻网 袁润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916001922

(9月15日上午,腾达日用品有限公司在城西公租房小区内举行开业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16001910

(工人正在制作拖把)

微信图片_20200916001915

(工人制作的保洁用品)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袁润秋)9月15日上午,腾达日用品有限公司在城西公租房小区内启动开业仪式,娄底市民政局副局长龚颖、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刘妍熙参加开业仪式。

腾达日用品有限公司主营拖把、扫把、灰斗等保洁用品。在公司里,记者看到工人们手工制作保洁用品堆满了一间间房间,在制作车间,工人们正熟练地将布条剪裁、整理、包装,工作井然有序。

记者了解到,腾达日用品有限公司聘用的员大多就近来自城西公租房小区,同时优先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劳动力就业,公司现有职工22人,残疾职工16人,残疾家属职工6人,其中22人是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2人;公司有诸多荣誉加身,创始人贺勇多年前因保护国有财产因公致残,但他没有失去生活的信心,曾在第九、第十届湖南省残运会荣获3金、2银1铜,厂长王新德曾在第九、第十届湖南省残运会荣获2银1铜,车间主任曾凯文在第九届湖南省残运会荣获2银。他们可能并不是很起眼,但却是众多残疾人奋斗的方向。

“希望下一次能在这里见证扶贫车间的挂牌,见证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的挂牌,希望能见证公司的飞速发展,残疾人是党和政府格外关注和关心的群体,有了自身的努力和社会的关爱,你们一定能把生活过得红红火火!”刘妍熙在开业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娄底市残联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开展助力残疾人就业脱贫行动,着力激发残疾人的志气,让他们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如今公司正式成立,为众多不具备外出务工条件的残疾人、贫困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员工们有了稳定的工作和不错的收入,坚定了对生活的美好愿景,相信在这辆“脱贫列车”上,他们的人生必定能行进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