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向卫煌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2020-09-11 10:25 娄底新闻网 李琴 胡锡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琴 通讯员 胡锡德)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双峰县荷叶镇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向卫煌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向卫煌,原双峰县荷叶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舍小家为大家,一天不离在乡镇疫情防控一线值守56天,坚持不懈对全镇39个村、社区和3个体温检测点进行巡回督查,全镇154个网格点的人员情况,他都了然于胸,去世前带病坚持工作。3月22日,他在疫情防控值班时突发心脏疾病去世,年仅43岁。他被省委、市委、县委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

8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表彰大会。在向卫煌驻村工作过的两头塘村,村支两委、村民早早地坐在一起收看大会盛况,并以“向向卫煌同志学习、深化干部作风集中整治”为主题召开座谈会。村党支部书记苏阳启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向书记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将继续奋斗,完成向书记未完成的事业!”

市纪委市监委调研法规室副主任李绚在收看表彰大会直播后,内心难掩激动,她说:“向卫煌同志是纪检监察系统在抗疫中涌现的杰出代表,他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用自己的生命捍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值得大家终身学习。”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