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高新区在省内园区排名靠前受表彰

2020-09-04 13:17 娄底新闻网 阳吉运 李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吉运 李焕)日前,湖南发布2019年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发展综合评价报告。其中,娄底高新区获得119.82分,在全省纳统的134家省级以上产业园区中排第9名,在118家省级产业园区中排第5名,受到通报表彰。

近年来,娄底高新区以申创国家高新区为抓手,全力打造娄底“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已形成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三大主导产业,聚集企业133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5家,是湖南省新型工业化先进装备制造示范基地、湖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正在逐步成为推动娄底区域经济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在产业转型方面,坚持龙头引领,实现链条式发展,以三一中源为龙头引领,打造湖南石牛汽车重卡挂车灯塔工厂、三一路机灯塔工厂、三一铸锻件灯塔工厂、三一混凝土泵车臂架灯塔工厂等4个灯塔工程建设项目,不断聚集上下游产业链条企业,有望在2年内新增工业总产值100亿元以上;在创新引领方面,坚持平台集聚,打造创新高地。娄底高新区已建成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众创空间、规划科技馆等平台,院士工作站、中国技术交易所(娄底工作中心)、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湖南娄底智能研究中心等平台正在建设中;在发展理念方面,坚持产城融合,完善配套设施,初步形成了娄底大道两侧以发展工业为主,人民路两边以开发综合商业为主,涟水河两岸以建设生态宜居小区为主的产业发展布局,初步实现了“园在城中”“城在园中”;在优化环境方面,全面帮扶企业,打造“妈妈式”服务,坚持企业的困难就是园区的困难,与企业捆绑式发展,同艰苦,共进退;坚持扮演好协调员和促进员角色,通过调动各项资源优势,促进园区发展,全力帮助企业落地生根,见效投产。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