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市慈善志愿者协会大同分会为贫困户义卖黄桃2200斤

2020-08-11 09:13 娄底新闻网 张海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张海波 刘莹)8月4日,天气炎热,娄底市慈善志愿者协会大同分会微信群如同这天气一般热闹非凡:“家人们,清水村贫困户家有两千斤黄桃滞销,请大家爱心助力,积极认购,协会不赚大家一分钱,包送货上门!”

一时间,接力购买的人越来越多,志愿者谢燕妮、钟晓梅、钟玮、李洪初、钟奎等首先自己认购,做好群内接龙汇总。钟晓梅组织6名志愿者不顾天气炎热,每天开着自己的私家车来回往返,和贫困户一起摘黄桃挑回来,用食品袋打好包,再驾车返回娄底,挨家挨户送货上门。

清水村位于湖南新邵县坪上镇北部,坐落在朗概山脉下的狭长山谷中,黄桃基地位于海拔600米高的竹山片区,这里绿色连绵,山青水秀,美得令人心醉,而且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成长在这里的长寿桃,有着独特的优势,绿色环保,甜度高,口感脆爽。

80多岁的罗昌庆家种有几亩黄桃,今年长势良好黄桃丰收,可眼看着黄中泛红的桃子日渐成熟。和罗老一样的还有8户农家,卖桃成了他们心头的要紧事和大事。

清水村第一书记谢项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与村支两委和镇里积极策划组织各项活动,推广销售坪上清水长寿桃。当他了解到娄底市慈善志愿者协会热心慈善事业的情况后,主动与协会大同分会相关同志取得联系,协会全体人员积极响应,于是,在短短两天的时间内,爱心销售黄桃2200斤。

在此期间,钟晓梅、李洪初等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以桃为礼,看望5个家庭,慰问老人小孩子20多人,给他们送去一份礼物,并祝愿老人身体健康,生活开心。此次爱心代售清水长寿黄桃和送桃慰问活动赢得了当地种植户和广大群众点赞,得到广大市民好评。“清水黄桃如同养在深山未人知,随着坪上文旅事业开展,慢慢被市民所认可和青睐。近年来,我们分会将大力推广湘中地区的有理等古塘金秋梨、榔概山莲藕、新化生态鹅等系列优质农特产品,积极为农业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助力!”娄底市慈善志愿者协会大同分会会长张建仁表示。

微信图片_20200810172505

微信截图_20200810172441

(图为“最美挑夫”李洪初等志愿者在采摘、挑回黄桃,组织选果装袋)

微信图片_20200810172537

(图为志愿者在过称,选果)

微信图片_20200810172624

(图为“最美女汉子”钟晓梅(左)、谢燕妮(右)等志愿者不辞劳苦,做配送前准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10172641

(图为钟奎(右)等志愿者给娄底中心城区的“岳阳烧烤虾蟹城”配送爱心义购的黄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