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举办“绿色环保·健康生活”减塑公益活动

2020-07-26 18:30 娄底新闻网 吴亮 颜芳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725105457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725105511

(社区居民使用环保购物袋买菜)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 通讯员 颜芳南)7月24日,娄底市“绿色环保·健康生活”减塑公益活动在娄星区花山办事处大桥社区举行,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号召市民争当减塑行动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

为了让市民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和认识塑料污染的危害,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和保护生态环境行动中来,娄底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在花山街道大桥社区举办了本次“绿色环保·健康生活”减塑公益活动。

活动中,20余名社区居民使用环保购物袋代替塑料袋买菜,仅活动当天就减少塑料袋使用近百个。社区居民杨柳青告诉记者:“我们一大家子平时买菜每天至少得五六个塑料袋,我自己也感觉挺浪费的,现在得了这么一个轻便的环保购物袋,既方便又能为环保出一份力,我觉得非常好。”

娄底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杜海洲表示,“我们开展本次活动,是希望广泛动员社区居民采取环保购物袋购物,宣传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少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损耗,将生态文明理念带进全市广大家庭。”

据悉,接下来大桥社区还将开展减塑比赛,坚持两周使用环保购物袋买菜并减少塑料袋最多的居民,将获得丰厚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