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市长热线直通车】娄底三小新生整体搬迁东校区遭质疑 学校回应:为了学生有更舒适的环境

2020-07-23 17:28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李静芳 周鹏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 李静芳 周鹏程)“现在还在建设中,搬进去肯定有气味,孩子的安全谁来保障!”近日,多位市民拨打12345市长热线投诉称,娄底三小发布招生公告中称一年级新生将整体搬入东校区就读,但该项目仍在建设中,家长们担心会对学生的身体健康造成伤害,希望能让学生留在老校区读书。

微信图片_20200723160056

针对市民投诉娄底三小一年级新生将整体搬迁问题,7月21日,记者来到娄底三小进行走访调查。

“我们非常理解家长的心情和担心,但启动东校区是立足学校实际情况所做的决定。”娄底三小校长周长征告诉记者,希望家长理性看待,客观分析,学校此举是为了学生有个更舒适的环境。

记者了解到,娄底三小占地面积仅25亩,容纳学生近5000人,共有77个班级,平均班额人数63人。“学校没有一间活动功能室,学生日常的活动场所就在走廊,严重限制了学生发展。”周长征介绍,今年毕业才10个班,根据新生入学条件筛选,新生人数将达到八九百人。“这就意味着我们有六七个班的学生没有教室,经过多方研究商讨,才作出启动东校区的决定。”

就家长担心东校区建设时间紧、建筑材料等会对学生身体造成影响等问题,周长征说,学校将加快工程进度,同时将采用最新环保材料,不刷面漆,采用铝门窗,沿用旧课桌等措施,最大限度把装修环境对学生的影响降到最低。

“项目完成后,我们将请权威检测机构对东校区的甲醛等进行专业检测,确保在各方认定安全、合格的基础上再投入使用。”同时,校方还承诺随时接受广大家长的全程参与和监督,包括在校方检测外,还可自行找检测机构来进行检测。

“万一家长还不放心,对符合招生条件的学生,在参与三小的报名、分班等程序后,可根据自己意愿到其它学校借读,觉得何时安全就何时回来,校方无条件接收。”周长征向记者说道。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先锋学校旁的东校区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烈日下紧锣密鼓地施工。“我们现在加班加点地赶工期,确保工期保质保量完成。”湖南潭山建设公司施工员李志乐告诉记者,施工过程中全部取消了油漆,采用环保材料进行施工,项目在接受专业检测合格后才会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