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夹”出城市文明 娄底10000双公筷“飞”入百姓家

2020-07-09 21:49 娄底新闻网 王星 邱海红 罗治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709213704

(市民在“公筷进万家 文明用餐我践行我倡议”签名墙上签名)

微信图片_20200709213631

娄星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0名志愿者来到乐坪街道蜜蜂社区开展“公筷进万家”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9205521

(志愿者入户为市民送上公筷)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王星 邱海红 罗治勇)一张餐桌体现一方文明礼仪,一双公筷展示一个文明形象。7月9日,2020年娄底市“用餐好习惯•健康新风尚”文明餐桌行动短视频颁奖典礼现场,启动了“公筷进万家”活动。

“公筷进万家”活动由娄底市创管办、娄底市文明办主办,娄星区文明办、共青团娄底市娄星区委员会、娄底经开区创管办具体执行。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凯越·湘中府企业慷慨解囊,赞助了10000双公筷,积极助力我市公筷行动落地推行。

据介绍,“公筷进万家”活动将面向娄底中心城区的餐饮企业、社区展开,在每个社区中挑选100户家庭,由青年志愿者入户宣传“公筷用餐 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并赠送公筷,进一步引导广大家庭参与到“用餐好习惯 健康新风尚”文明餐桌行动中来,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用餐、安全用餐、健康用餐的良好风尚,打造“文明有礼”的城市名片。

当日晚8点,娄星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0名志愿者来到乐坪街道蜜蜂社区开展“公筷进万家”活动。志愿者和社区干部走进融和园小区,随机为小区的26户居民送上公筷,“阿姨,长筷夹菜,短筷吃饭,公筷公勺可以成为健康‘护身符’,希望您家加入‘公筷家庭’。”市民李阿姨开心地接过公筷,笑得合不拢嘴,“最近市里一直在宣传吃饭要用公筷公勺,万一有什么病毒也不会传染开来,我们家现在已经养成夹菜用公筷的好习惯了!”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