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青春飞扬 娄底公交助力高考学子安全出行

2020-07-07 17:16 娄底新闻网 左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起航的那一刻,现场沸腾,鼓劲助威声阵阵)

(起航的那一刻,现场沸腾,鼓劲助威声阵阵)

(二分公司李师傅的儿子去年考起清华 他愿把这份好运带给今年高考的同学们)

(二分公司李师傅的儿子去年考起清华,他愿把这份好运带给今年高考的同学们)

(老师帮你系上这一根细细的红绳 愿它带给你幸运)

(老师帮你系上这一根细细的红绳,愿它带给你幸运)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左军)7月7日,全国高考的第一天。早上的五点,天蒙蒙亮,娄底市公交总公司的大院里,已经有了忙碌身影。

按以往惯例,今年市公交公司下属四个分公司再次承担着娄底城区接送参加高考考生往返考点的重要任务。这已是李师傅接到公司安排送考任务的第6个年头,一向做事认真的他早早地和同事们来到了单位大院,再次做着出发前的准备工作。李师傅说:“我儿子是去年考起了清华,我很乐意送这些孩子们去参加高考。每当看到他们,就好像看到了自己的孩子一样。我今天开的是头车,任务就是平平安安地把同学们送到学校,希望他们今天旗开得胜。”说起自己的孩子,他却显得有些内疚:“公交车司机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是以车为家,所以对自己的小孩管教的少,都是孩子他妈妈在管。小孩读书的时候,他就是自控能力比较强,平时就是喜欢看书……”谈起孩子去年考上清华的点滴故事,李师傅的喜悦溢于言表。

娄底公交的师傅们为参加高考的学子们加油助威

(娄底公交的师傅们为参加高考的学子们加油助威)

加油 你是老师的骄傲 你是最棒的

(加油,你是老师的骄傲,你是最棒的!)

<p><p>同学,一起加油</p></p>

(同学,一起加油)

愿你们青春飞扬 旗开得胜

(愿你们青春飞扬,旗开得胜)

“今年公司用的全是新能源汽车,这车行驶平稳,几乎没什么声音,希望能够给考生在高考前的这一短暂路途上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希望他们集中注意力,考出水平。”二分公司经理付志皇说:“今年情况特殊,在高考进入倒计时,为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娄底市国资委与公交公司党委就专门针对今年的送考工作开展督处、部署安排,生产管理中心早已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我们年年都参与这样的送考,大家已经很有经验了。”今年公司还加大了对病毒的消杀力度,出车进库仔细消毒。后勤保障部门也提前做好了相应准备工作,对刮雨器、灯光设备、特别是制动系统等都进行了仔细检查,确保工作万无一失。

就在高考的前一天,市公交公司还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司机师傅们和交警、学校的工作人员一起,提前把车辆行驶的路线走了一遍”。李师傅表示:“我们10台车是从三中出发,绕娄底市老国土局,目的地在娄底二中,全程约5公里,6个红绿灯,正常行驶时间为18分钟。两个学校都在中心城区,在昨天的预演中我们在交警的带领下走了一遍。大家都这么觉得,这多走一次大家就心里就更有底”。

有人说,2020届高考生是最难的一届,但也是不凡的一届。面对未来的憧憬,青春飞扬的莘莘学子肩负着各方的期待,走进考场。高考,也许会成你们每个青年人一生中最美好的开始,愿年轻的你们旗开得胜!

责任编辑:朱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