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今日启动第16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

2020-07-06 19:18 娄底新闻网 李静芳 肖芃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706105846

(7月6日上午,2020第16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在新合作国际商贸城盛大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706105805

(驾驶员正在贴“爱心送考”标志)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李静芳 通讯员 肖芃)7月6日上午,由娄底市文明办指导,团市委、娄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娄底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娄底交通频道、红星美凯龙娄底新合作商场共同主办的2020第16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在新合作国际商贸城盛大启动。

今年,参与爱心送考的出租车、私家车共计一百台,在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贴有“爱心送考”标志的车辆。为更好地方便考生,帮助居住在城区偏僻地段的考生乘车,广大爱心车主和爱心车队还将为高考学子提供一对一的免费接送服务,确保每一位学子平安顺利抵达考点。

“高考即将来临,我们交警部门非常重视并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一是针对今年新冠疫情的特殊情况,进行科学研判,制定了合理的交通安保方案;第二,我们增加了路面警力,提高见警率,尤其是增加考场周边道路的见警率;第三,我们也是做好相关准备,随时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娄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梁文科介绍道。

“我参加爱心送考11年了,感到非常自豪,把学生们平安地送到考场,是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希望学生们考出好成绩、考上好的大学,将来有大作为,为我们祖国出力。”娄底凯旋出租车公司驾驶员李归来说道。

据了解,娄底市“爱心送考”活动从2004年至今连续开展16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大批爱心志愿者、爱心商家的加入,彰显了文明友善的传统美德,弘扬了互助友爱的时代精神。前来领取爱心车贴的爱心车主们纷纷表示,能够为高考学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部分爱心车主不仅自己参与了活动,还广泛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也参与到“爱心送考”的队伍中来,践行社会公益,传播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