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多彩活动庆“六一” 厚植爱国情怀

2020-06-01 00:37 娄底新闻网 王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演播厅里,清脆童声唱响《我爱你中国》;入队仪式上,少先队员铿锵有力庄严宣誓;网络空间上,学生们以微视频、美篇等方式“童眼看两会”,看新中国成立71年的巨大变迁……“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娄底市以教育引导儿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重点,组织开展了“六一”主题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庆“六一”系列活动在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校园依次展开,在为学生们编织出快乐童年的同时,也将爱国主义的种子播撒进无数幼小的心灵。

娄底一小:“云”入队、送“安全”,爱心暖童心

DSC_4845

(庄严神圣的“云入队”仪式)

DSC_4922

(生动有趣的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

光影魔术手拼图

(爱心满满的“助力成长 情暖六一”活动)

5月30日,娄底一小用庄严神圣的“云入队”仪式、生动有趣的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爱心满满的“助力成长 情暖六一”活动,让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快乐又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入队仪式简化成“云入队”,404名新入队的少先队员面向教室大屏幕,庄严宣誓。在“同舟共济、检护明天”——娄底市人民检察院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上,市检察院检察官刘中文给在座的学生带来了一份人身安全保护常识和疫情防控小知识的“安全礼包”。当日,娄底城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为娄底一小4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上了20000元助学金和价值8000元的爱心书包、文具等,多才多艺的孩子们也回馈给爱心助学的叔叔阿姨们一场舞台盛宴。古典高雅的古筝与书法同台演绎,鸡毛信的故事将红色基因厚植于心……孩子们享受着节日的快乐,也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娄底三小:看“两会”、迎“六一”,童心怀天下

11

(各班组织少先队员们开展“看两会、迎‘六一’ 童心怀天下”为主题的班队活动)

22

(5月28日,娄星区“庆六一,迎少代会”主题队日活动现场展出了60余幅两会主题画作,吸引学生们驻足观赏)

33

(5月28日,娄星区“庆六一,迎少代会”主题队日活动现场展出了60余幅两会主题画作,吸引学生们驻足观赏)

为了激励少先队员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涵养家国情怀,娄底三小以全国“两会”召开为契机,5月28日,精心组织开展“看两会、迎‘六一’ 童心怀天下”少先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同学们通过看“两会”、说“两会”、画“两会”、红领巾小建议等多种方式,认识、了解、参与“两会”,树立国家发展我关注,国家建设我参与的主人翁意识,大大激发了少先队员们争做新时代接班人的奋斗热情。

当天,娄星区“庆六一 迎少代会”主题队日活动同步在娄底三小举行,寄语少先队员争做新时代的“美德少年”。活动特邀娄底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吴静芳作抗疫事迹宣讲,激励同学们不畏困难、刻苦学习,长大后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娄底三小不忘社会公益,联手童家社区共同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给孩子们送去书包、书籍、校服等生活学习物品,并特邀知名心理教育专家谢爱华老师为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活动,为孩子们的人格健全发展保驾护航。

娄底四小:争做好队员,新时代少年筑梦想

88

(3名少先队员护卫着队旗走过操场)

77

(少先队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66

(少先队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55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方向)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方向;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扬帆远航。5月30日,娄底四小举行“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暨亲子趣味运动会,庆祝“六一”儿童节。

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入队仪式拉开序幕。3名少先队员护卫着队旗走过操场,全体少先队员敬礼,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一年级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脸上洋溢着激动与自豪。少先队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呼声铿锵有力,响彻校园。

庄严的入队仪式展示着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实践中,当代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既激发了全体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也把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镌刻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娄底五小:“诚信检测”庆“六一”

44

(娄底五小让孩子们在诚信中成长)

5月30日,娄底五小六年级组织“诚信文化素质检测”庆祝“六一”儿童节,用不一样的检测过特殊的节日,让孩子们在诚信中成长。

诚信检测旨在让孩子们践行《娄底五小学生幸福成长计划》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美好篇章”的“诚信篇”。在特殊的节日活动中体验诚信、理解诚信、践行诚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诚实求知,诚信做人,做五小幸福好少年。

在本次诚信检测中,10个考场无人监考,同学们都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没有交头接耳、互相抄袭的现象。六年级同学用诚信为自己小学阶段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交上了一张满意的答卷。

娄底市星星实验学校:“疫”样“六一”,106个班级“百花齐放”

6

(“疫”样“六一”,别样精彩)

7_副本

(同学们精心布置好教室)

1_副本

(各个班级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

“疫”样“六一”,别样精彩。没有大规模的文艺汇演,但106个小学班级“百花齐放”,人人参与。

今年“六一”,星星实验学校的同学是走心的。大家早早准备好节目,精心布置好教室,各个班级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外加先进表彰、游戏比拼、美食助阵。

在各班活动现场,学生们有的屏气凝神、挥毫泼墨,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书法;有的变装四大才子,实力演绎诙谐幽默;有的化身功夫小子,将少林武术舞得虎虎生威;有的一展歌喉;有的翩翩起舞……精彩纷呈的活动,不仅为孩子们编织了欢乐的童年,更将颗颗艺术的种子播撒在他们幼小的心里。

娄底市特殊教育学校:关注特殊教育,让孩子们共享阳光雨露

微信图片_20200530214211_副本

(关注特殊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共享阳光雨露)

99

(关注特殊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共享阳光雨露)

“爸——爸——妈——妈。”讲台上,年轻的老师一个字一个字耐心地教,并用手语和比划动作做辅助;讲台下,口齿不清的小朋友努力大声地跟读着,渴望的眼神令人动容。这是娄底市特殊教育学校上课的情景。正常的孩子只需要几分钟就能学会的一个简单的短语,这些孩子可能需要花一节课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掌握。

娄底市特殊教育学校是专业为适龄听障、智障残疾少年儿童提供教育培训服务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在校就读的孩子共有216名,其中独生子女27人。

关注特殊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共享阳光雨露。5月29日,娄底市计生协、娄底市教育局在娄底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关爱计生特殊学子,助力家庭健康发展”主题活动暨庆祝“六一”节活动。活动慰问计生特殊学子27人,捐赠“助学爱心包”130份。

活动中,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了教学成果汇报表演,聋人舞蹈《呼唤》和手语诗歌《牵一只蜗牛去散步》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孩子们用特殊的方式感知生命的可贵,表达着对生活的挚爱。(记者王星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