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情染五月!邵阳企业家为新化学子捐赠5601套校服

2020-05-24 17:17 娄底新闻网 张海波 朱红专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DCM_7664

5月23日,湖南鸿越文体学生服务部总经理刘勇德专程从长沙赶到新化,为田坪镇中心学校和车田江学校捐赠了5601套爱心校服,价值50余万元

DCM_7625

刘勇德(左四)与相关教育部门负责人、受捐学校负责人合影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张海波 朱红专)“非常感谢爱心企业给我们捐赠校服,我们以后将更加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新化县十一中学的C127班学生康昊用真挚的言语表达着对湖南鸿越文体学生服务部的感谢。5月23日,带着对山区孩子的关爱和对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湖南鸿越文体学生服务部总经理刘勇德专程从长沙赶到新化,为田坪镇中心学校和车田江学校捐赠了5601套爱心校服,价值50余万元。

“校服真好看,我很喜欢。”同学们穿上新校服后开心地说。23日上午,新化十一中部分参与捐赠仪式的孩子们穿着崭新的蓝黑色相间的校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新化十一中学的捐赠仪式上,刘勇德为田坪镇中心学校的白岩联校、田坪联校、新化十一中学、茶溪联校捐赠了校服5061套校服。

DCM_7671

(图为在车田江学校举行的捐赠仪式

紧接着,爱心队伍又马不停蹄来到车田江学校。仪式开始前,该校负责人告知刘勇德之前只报了高年级的服装数量,未帮低年级报服装数量,所以还少了40套衣服,刘勇德在得知这一情况之后,当即拍板追加40套说:“既然是捐赠就不能少一套”,随后,安排相关人员从车子上取下爱心校服,在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无不为之感动。刘勇德为车田江学校捐赠了540套校服。在捐赠仪式上,学生代表从刘勇德手上接过温暖的校服,欣喜不已。娄底市教育局、新化县教育局、田坪镇政府、温塘镇政府和学校负责人对湖南鸿越文体学生用品服务部捐赠校服、关爱农村贫困儿童、关注农村教育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

湖南鸿越文体学生服务部前身是湖南鸿越文体用品有限公司,2005年创办于长沙市岳麓区,主要经营体育用品、健身器材和学生校服。十余年来,公司一直以有责任,才有竞争力;有责任,才有和谐共赢,有责任,才基业长青的经营理念,坚持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经营发展的根基,充分发挥企业在社会发展中应有的作用和力量。

刘勇德是邵阳人,曾经是一名老师,为响应国家政策,帮扶贫困村和贫困学生,发动了捐赠校服活动。当记者提出为何会选择来新化献爱心时,他介绍,有一次从安化梅城办事路过新化十一中学时,看到学校环境十分简陋,校舍陈旧,于是当时就萌发了要来这边献爱心的念头。“我们企业是专业生产学生校服的,这几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一直牢记社会责任。之前在涟源安平镇青山学校捐赠55套校服,石等学校捐赠159套校服,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呼唤更多的企业爱心人士来关心和帮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让他们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刘勇德告诉记者,公益不仅仅是一次单纯的善举,而是从心出发,期待这些被帮助过的孩子们今后也能在未来回馈社会、亲自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之中,将爱心传递下去。”